糖醋排骨

躺尸中..联文请提前说..码字速度1.5迈..疯狂be虐悲剧爱好者..不怎么相信美好..总之还是谢谢你点进来*^_^*

春华秋施#满天星

BE。新年快乐。OOC了

拖更好久bhys

伪现实,有一点点回忆链,时间对不上bhys

挺短的

《一首分裂人格寫的音樂》 <BGM🎶

――――――



满天星的花语是,


“我甘愿做配角,瞒着所有人爱你。”

“我携满天星辰以赠你,”

“仍觉满天星辰不及你。”




胡春杨出道的第五年,单飞的第三年。


家里时时刻刻都摆着满天星,不同颜色一束接着一束的买。


所以,你为什么喜欢满天星啊,胡春杨。



C1


“等我们都出道了,等我们都是艺人了。等我们都大红大紫了,我们就可以坦坦荡荡的在一起啦,施展。”胡春杨咯咯笑着,把施展抱的更紧。



“恭喜来自乐华娱乐的训练生,胡春杨。”



胡春杨和施展抱过,在施展耳边耳语:“施展我等你过来!!”施展笑意盈盈,对着胡春杨的背影叫了一句,加油。



或许只有这句话才可以坦坦荡荡的说出来,胡春杨。我能不能上去,我非常清楚啊。



我们之间,有太多需要等的了。



“很遗憾,第十一名,来自黑金计划的训练生施展。”施展没有抬头看,他看不太清胡春杨的脸,但是他怕。怕看到光,因为泪水可以反光,反射舞台上绚丽的灯光。



“喂,施展,我给你要了一张内场的票,你来不来啊。”电话对面是光听声音就能想象出来的开心心情,施展阖眼,“杨杨,那个……我……我到时候要去东京,可能来不了。”



“……”停了一下,胡春杨继续开口:“是这样啊……没事呀,下次还有机会的嘛,你在东京注意安全,有什么好看的记得分享给我噢。”



“……嗯,好。”



听到施展的答复,胡春杨才咧开嘴角笑了。有施展真幸福,听到施展声音真幸福。胡春杨一辈子也不要和施展分开。



C2


施展刚下飞机,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,掏出手机。“喂,阿口,机场来接我,等你啊。”



“施展?哟,什么时候来东京的?”王喆一边说着一边起身,施展听到那边王喆拿起钥匙的声音,“刚来东京,来拍个写真,找你玩会儿。”王喆啧啧嘴,“知道了,马上来。”



富家公子哥行动就是快速,施展在三十分钟内上了车,和王喆寒暄了几句之后看着窗外的风景,灯红酒绿,车水马龙,和日本漫画中的夜晚如出一辙。



“阿口,马上他们UNINE就第一次巡演了。”施展垂下头,玩弄着自己的手指,漫不经心的说出口。王喆坐在副驾驶刷着微博,“所以春杨喊你去看了?”



施展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,“……我知道他会喊我去看,所以我来东京了。”



王喆挑挑眉,关上手机转身看着黑暗中貌似并看不清脸的施展,“你躲着胡春杨?”



“我没躲,我……会去看一次的。”施展说,“王喆,你说我是不是有病,决赛前公司明明都和我说了出道位没我,我还不和胡春杨一刀两断,一直拖到现在?”



王喆又转过身去:“说你有病你会开心点?说句实话,你哪舍得和杨杨一刀两断。”



“……”施展沉默,脑子里仿佛破了个缺口,和胡春杨的一点一滴不断从缺口涌入,清晰的、模糊的、有声的、无形的,像胶片机放映带一样发出老旧而冗长的吱吱声,半晌回忆戛然而止,结尾的是从四面八方传来的辱骂声。



你就是有病。



王喆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车窗,风灌进来飘到施展脸上,施展猛地睁眼,刚想感叹着为什么日本晚上这么冷,才惊觉泪水已经流了满脸。施展胡乱的擦了擦有些泛红的眼眶,继续看向窗外的车水马龙,灯红酒绿。



C3



UNINE一巡见面会后台。



胡春杨漫不经心的对着镜子整理着自己的头发,不时按亮手机看有没有收到信息。嘉羿在一旁看着,“杨杨,害没事,这次施展是因为有工作才来不了,还有机会的,他肯定会来的。”



胡春杨有些不开心的噘起嘴,刚拿起手机准备发信息就听到有人在叫着他的名字,下意识转头答应了一句。



“您就是胡春杨胡先生吧?这是一位先生托我们给您送来的花。”说着那个人将手中的一束绿色满天星放在化妆台上,“如果满意我们的服务,记得给我们好评噢。”



胡春杨一脸疑惑用表情表达了“我根本不知道这束花是怎么回事啊”的心理,嘉羿一脸好奇的拿过花束上面的卡片,半晌后露出看好戏的表情。“咳咳……我来读一下!”



       胡春杨先生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祝巡演顺利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帅哥施展



胡春杨的表情瞬间绽开,笑嘻嘻的抢过卡片拿在手里看了好几遍,又笑着看向那束绿色的满天星。虽然对花没有什么感觉,但是满天星好像也挺好看的。



胡春杨开心的上了台,开心的跳舞,开心的做游戏,开心的聊天,最后开心的道别。无论做什么都有一束绿色满天星在脑海中盛放。



C4


0:23


杨春胡:在东京还好吗!


帅哥施展:巡演结束了??感觉怎么样?!


杨春胡:感觉挺好的!


帅哥施展:是吗!那恭喜大明星胡春杨啦!!


杨春胡:所以你在东京怎么样啊!!


帅哥施展:胡春杨,以后不要联系啦!


杨春胡:


帅哥施展:走了 拜拜!


0:50


杨春胡:


1:21


杨春胡:??


1:55


杨春胡:你这是什么意思啊


2:30


杨春胡:睡着了吗 施展?


2:45


杨春胡:施展你在干嘛啊


3:00


杨春胡:那晚安吧


看着对话框对面每隔一会儿就要冒出一条的白色信息,施展关上手机,在黑夜中翻来覆去。


我这边已经4点了。



可我哪睡得着。


胡春杨第二天起来,满心欢喜的发条信息给施展,却看到红色感叹号冒出。



消息已发出 但被对方拒收了。



胡春杨这才意识到,不要再联系了的真实含义。



杨春胡:你这是什么意思啊?( !)

杨春胡:别跟我开玩笑行吗施展?( !)

杨春胡:你在干嘛啊施展?( !)



胡春杨点进施展的朋友圈,头像的下面只有一行字。


之前那行字还是,所有品质中 善良最重要。


现在那行字是, 见花如见面。


胡春杨怔怔的转过头,看着桌子上那束绿色满天星,泪水突然涌上眼眶。


谁要跟你见花如见面啊。


我要见你。



C5



施展揉了揉杂乱的头发,门铃被按响,施展从床上翻身,还以为是外卖到了。一打开门,施展愣住,映入眼帘是一张带着黑色口罩的脸,但是通过眼睛还是可以看出来是谁。



“胡春杨……?”



“施展,我哪做错了?”胡春杨一说话就有点哭腔,胡春杨也不愿意,但是就是忍不住。



“你没错……”施展话音未落,胡春杨就打断他:“什么啊,我没错你干嘛要屏蔽我啊,你干嘛说不要和我联系了啊,你什么意思啊施展?!”



施展沉默了一会,“胡春杨你冷静一下吧。”



“我很冷静啊,你就告诉我为什么啊。”胡春杨抬眼看施展的时候,眼眶里的泪水悄然滑下,碰到黑色海绵口罩,有点黏黏腻腻的感觉,不太舒服。



“……胡春杨,我们不合适。”施展的心感觉像是掉入万丈深渊,那种无力的失重感有多难受,持续了很久都还没有落地。



“可是,哪里不合适啊,我说过等我们都出道了,等我们都是艺人了等……”胡春杨还没说完,施展道:“胡春杨,我们之间有太多等字了,你等的下去,我等不下去啊。”



“我早就知道我青你不能出道,我总决赛前我就知道,我哭不是因为这些意料之中的事情,是因为你你知道吗,我不想拖累你,你好好发展你能成为大明星的,你真的可以的。”



胡春杨被施展说的愣愣的,“但是……你也能成为大明星啊,施展……你不会拖累我的……你根本就没有……”



“胡春杨,你好好的。我没有一个堂而皇之的身份和你待在一起,你是UNINE组合成员,我是青春有你选手。胡春杨,求你好好的,你好好的,我也会好好的。”



“忘了我吧,胡春杨。”



C6



门关上了。


胡春杨盯着门发愣,过了半晌僵硬的蹲下,把脸埋到腿里面。



好伤心啊,施展。



C7



陈宥维看着正在盯着满天星发呆的胡春杨,突然发觉胡春杨最近好想很喜欢满天星。



“杨杨,你最近很喜欢满天星?”



胡春杨怔怔的点头,陈宥维又说:“满天星的花语特别浪漫。”



“我甘愿做配角,瞒着所有人爱你。

我携满天星辰以赠你,

仍觉满天星辰不及你。


C8


一场活动结束后,胡春杨有些疲惫的回到家,却发现好像少了些什么。



助理感觉到他的呆滞,说:“春杨,我看你花瓶还有卧室里面的满天星都枯了,就帮你扔掉了。你好好休息,明天还有活动呢,行程很赶。”



助理走后,胡春杨才回过神来,看着空荡荡的房间。



胡春杨疯狂的拨打着花店的座机号码,听到机械女声后重新拨打,万籁俱寂中听着单一的重复的嘟嘟声,一次又一次,一次又一次。



最后手机和泪水一起滚落在地上,发出咚的一声,模糊了视线。



“您好,您有什么需要吗?我们可以免费包装,送货上门……”绝望的最后一刻,电话奇迹般接通,胡春杨仿佛看到手机上有什么光芒冒出,一簇一簇照亮了整个世界。



“您,您好,我想定一份满天星,什么颜色的都……”



“不好意思啊先生,满天星好久都没有货了。”






END(maybe tbc)



(拖了将近一个月,什么内容都没有,文笔很烂,随便看看就好啦,如果你喜欢的话就更好啦~


提问箱 



文是be的 人是he的!!!!


评论(18)

热度(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